◆謝君豪台上感謝好友到賀。
◆謝君豪60歲生日派對劉嘉玲毛舜筠陪他切燒豬。
◆何啟華魏浚笙台上獻唱生日歌。
◆謝君豪60歲生日派對半百藝人大合照。
◆廖子妤王丹妮精心準備賀禮送給謝君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金馬影帝謝君豪(豪哥)昨日迎來60歲生日,特意舉辦「謝君豪影藝好友派對」,更以君豪二字寫上「君臨天下,豪戲連場」。豪哥半百圈中好友均有前來道賀,兩大影后毛舜筠及劉嘉玲更跟豪哥一同切燒豬蛋糕賀壽,星光熠熠的嘉賓陣容十足電影開鏡儀式。

派對現場更擺出豪哥多年來的作品海報,如:《南海十三郎》、《全力扣殺》、《濁水漂流》、《殘影空間》、《過時·過節》以及《明日戰記》等,讓大家一同見證着豪哥這些年來為觀眾們帶來的一套套經典作品。

劉嘉玲毛舜筠陪切燒豬

前來為豪哥祝賀的嘉賓陣容鼎盛,不少更帶上特別準備的禮物,嘉賓包括:兩大影后劉嘉玲及毛舜筠、王丹妮(Louise)、廖子妤(Fish)、張達明、陳國邦、栢天男、魏浚笙(Jeffrey)、梁仲恆、黃愷傑(Welsey)、范振鋒、寰宇電影公司老闆林小明、安樂影片公司老闆江志強、漢洋、導演邱禮濤、導演吳煒倫、導演曾慶宏、導演李駿碩、《風再起時》監製朱嘉懿、莫家堯等人,簡直星光熠熠,媲美電影大片開鏡一樣。

今年在電影方面成績出眾的豪哥,兩部電影《毒舌大狀》及《明日戰記》同時打入港產片十大,派對上亦播出特備片段恭賀,對於眾多好友特意前來祝賀,他在台上表示感謝大家參與,並開心地說:「這麼多年在舞台上跟各位觀眾見面,今年非常幸運有不同的作品,又可以跟各位世叔伯打招呼,一時又要拯救地球、一時又要揸的士、一時又要打官司,覺得既過癮又開心,感謝大家、電影公司、各位老闆以及夥伴們畀機會我一同合作,相當榮幸,希望日後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及後他更以開玩笑方式講到「登六」:「加上我現時已踏入可用樂悠咭以兩蚊搭車的年紀,真心覺得好正。不過我份人仍然抱有夢想,在追求理想的過程尋求自己的人生同樣相當重要,大家共勉,我們彼此努力。」

慶生環節除了有壽星仔獻唱外,一眾後輩演員何啟華(阿Dee)、廖子妤(Fish)、王丹妮(Louise)以及魏浚笙(Jeffrey)都有在台上送上生日歌,及後眾人再送上大乳豬作為生日蛋糕賀壽,英皇娛樂楊受成博士更相當有心訂了一大束靚花祝賀。Louise就送上一份很有心思的禮物,她笑言:「上網搵相再曬出來剪貼,將豪哥歷年來演過的角色都送在相框內,當然少不了《毒舌大狀》,整整花了一晚時間親手製作。」Fish就知道豪哥喜歡小酌一番,挑選了一支富有伯爵茶清新香味的氈酒,而Jeffrey除了送香檳外,因得知豪哥近日換了新電話,特意訂製一個新的手機殼,豪哥更即時亂入片中,大晒Jeffrey禮物。

望再開拓一些新的興趣

豪哥表示本身沒有想過搞生日會,不過今年60歲,經理人就提議幫他籌辦生日會,於是就促成這件事。當提到他切燒豬蛋糕時眼泛淚光,他笑言:「有點感動,大家陪我過這個生日,其實我很久未有在香港跟觀眾見面,這大半年來有數套作品相當開心,喜見大家都接受,相當感謝各位。踏入60歲,其實數字只是個標誌,30、40、50歲每個數字都有它的意義,直到60歲覺得自己再長大了點,但就不是個老成持重、得高望重的老人家,最緊要是保持青春、年輕及激情的一團火。現時希望再開拓一些新的興趣,例如攝影。」他又指今年收到的禮物大部分都是酒,不過他澄清自己並非飲得之人:「其實我只可小酌,不算是好飲之人,但相當感謝大家送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