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定欣綁架羅霖及高鈞賢來「餌誘」黃智賢和吳卓羲,實行以暴易暴。
◆高鈞賢受盡折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一連兩小時的《廉政狙擊》結局篇再有大型塌樓場面,胡定欣因一再受到黃智賢的玩弄及陷害,令原本睿智又冷靜的她變得瘋狂,不但令自己眾叛親離,更大暴走綁架羅霖及高鈞賢來「餌誘」黃智賢和吳卓羲,並對二人拳打腳踢,實行以暴易暴。

從拍攝花絮中見到定欣、黃智賢及吳卓羲鏡頭前雖然七情上面,但背後三人其實相當輕鬆,他們有說有笑,定欣更一度開心至手舞足蹈,而黃智賢就唱歌減壓,又追問吳卓羲到底演過多少次警察。在結局中有重戲份的定欣,除了要在歇斯底里的情緒下演戲外,還有不少動作場面,難得她每拍完一場戲後都笑容燦爛,表現專業又捱得。至於黃宗澤就在綠幕面前不斷重複做跌倒的動作,相信與塌樓事件有關。被綁架的羅霖和高鈞賢也不好過,高鈞賢被強行灌藥令身體不受控制,全程保持抽搐狀態,更被人用一大桶水照頭淋。毫無怨言的高鈞賢表示鏡頭一次過完成,事前更叫工作人員不要留手,說:「我被人灌完水,又用濕麻布疊住面,是很辛苦的,但我個角色做得壞事多,都應該有報應。」羅霖就喊足整場戲,拍攝時的心情亦十分揪心,她說:「我和高鈞賢被人用麻繩綁住,為求逼真有叫工作人員綁緊一點,見到高鈞賢被人用水淋一幕,我在旁看到都覺得心痛,而且見定欣用大鎚想扑向黃智賢,我是有衝動去救他。」羅霖坦言這一幕有不少反應要做,拍攝當日全程都不開心,連幕後也覺得辛苦了她要喊足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