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繼19日的女子雙人3米板與陳藝文搭檔奪冠後,昨日,在2023年全國跳水冠軍賽女子單人3米板決賽中,昌雅妮再度摘金。這也是繼去年10月德國柏林舉行的國際泳聯跳水世界盃後,昌雅妮在大賽中再次戰勝陳藝文。

此前的預賽和準決賽,昌雅妮都落後於陳藝文晉級,但兩人的分差逐步縮小。決賽中,第一跳405B昌雅妮以1.5分的優勢領先,第二跳205B是她預賽中發揮較差的一跳,但在決賽時她控制好自己的節奏,與陳藝文平分。第三跳,305B對兩人來說都是個需要小心處理的動作,這一跳,陳藝文無論預賽還是準決賽都遠不及昌雅妮穩定,決賽時,無意外地昌雅妮以72分領先陳藝文的69分,進一步將優勢擴大。最後兩跳,雖然陳藝文都拿到了9分的評分,但是最後總得分未能實現反超。最終,昌雅妮以377.55分奪冠,陳藝文以371.50分摘銀。

賽後,昌雅妮直言:「其實在決賽之前,甚至是單人3米板之前都沒有想太多,就是盡量專注於自己的動作,顧好自己的節奏。這個結果對我自己來說真的是一個肯定,以後繼續努力吧,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也是能激勵我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