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百貨阿布泰創辦人林景楠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黃色經濟圈是錯誤示範」,又指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香港由治及興,阿布泰今後會說好香港故事,為香港和國家出一分力。「黃色經濟圈」將經濟活動政治化,以分化社會、煽動仇恨招徠生意,而且罔顧營商道德,必然難逃分崩離析、慘淡收場的下場。林景楠覺今是而昨非,更證明香港實現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保持良好營商環境,商戶才能生財有道、市民才能安居樂業。

「黃色經濟圈」借修例風波、黑暴「攬炒」歪風起家,曾經盛極一時,靠販賣悲情、挑動對抗賺得盆滿缽滿,但因炒作縱暴煽「獨」的政治議題,帶來嚴重後果,進一步把香港推向黃藍對立、暴力氾濫的深淵。這種在縱暴煽「獨」政治狂熱下催生的經濟怪胎,根本是在摧毀香港經濟、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為了吹捧、養肥「黃色經濟圈」,有暴徒不斷破壞不同意見者的店舖,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權心態,恐嚇其他企業,「黃色經濟圈」沾滿帶血的暴力,完全喪失合法合理性。《人民日報》有評論文章曾一針見血指出,「黃色經濟圈」是排除異己的手段,也是對經濟二字的褻瀆。

「黃色經濟圈」受政治擺布,「黃絲」只問立場,不理貨物、服務好壞而死撐,不少黃店「借黃搵食」,靠販賣政治賺取暴利,根本不在乎產品、服務的質量。傳媒一再揭發,黃店售賣假冒偽劣產品牟利司空見慣,把消費者當成「羊牯」「水魚」,明目張膽損害消費者利益。「黃色經濟圈」完全違反市場規律,由誕生之日起已注定不能長久,風光得了一時,風光不了一世。隨着落實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香港撥亂反正,恢復法治穩定,走出政治泥潭,泛政治化狂熱退潮,黃店門可羅雀,經營無以為繼,被市民唾棄、被市場淘汰理所必然。林景楠所說的「黃色經濟圈是錯誤示範」,是迷途知返者對「黃色經濟圈」最貼切到位、最幡然省悟的形容。浪子回頭,值得市民大眾給予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汲取修例風波的慘痛教訓,「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這是廣大市民的共同心聲。香港與國家共同進入發展新階段,香港市民清醒地認識到,香港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契機,必須徹底排除政爭干擾,珍惜如今來之不易的安定和諧環境,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拚敢贏的優良傳統,凝神聚力謀發展,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