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報道,俄烏衝突延宕已超過一年,其外溢效應對歐洲乃至全球都造成了巨大影響。近日,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克勞斯·恩斯特在接受總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及北約違背對俄羅斯的安全承諾,是造成俄烏衝突的根源。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 克勞斯·恩斯特:俄烏衝突產生的根源在於美國及北約成員國違背了他們對俄羅斯的安全承諾,違背了自兩德統一以來的安全承諾。這一承諾就是「北約不會東擴」。如果我們回顧一下1990年至2022年的歷史,就會發現北約實際上一直在向俄羅斯方向擴張,俄羅斯的安全利益被無視了。

恩斯特認為,俄烏衝突之後,美國攫取了巨大的經濟利益,美國並不希望衝突結束。

圖為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援。(法新社資料圖片)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 克勞斯·恩斯特:我擔心美國不會接受和平解決衝突問題的方案,這是一場代理人戰爭,雖然在戰場上表現出來是俄烏之間的衝突,但背後是美國的利益,美國從中獲取了最大的利益。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