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網援引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2日報道,美國前銀行家、雷曼兄弟金融公司前副總裁勞倫斯·麥克唐納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經濟存在結構性問題。如果問題得不到解決,還會有更多銀行面臨破產。

據報道,前雷曼兄弟副總裁麥克唐納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在沒有解決結構性問題之前,美國仍有50家銀行可能會面臨破產。

麥克唐納說,當前美國銀行系統出現的問題與雷曼兄弟的破產存在相似之處。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引發金融市場動盪。美國的次貸危機最終演變為了一場全球金融危機。

麥克唐納預測,美國金融機構賬戶資金流失,地區銀行可能會損失「數千億美元」。

3月10日,美國加州金融保護和創新部宣布關閉美國矽谷銀行。12日,美國紐約州金融監管局宣布接管標誌銀行。短時間內美國銀行業接連「暴雷」,引發美國經濟動盪。

3月10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市拍攝的矽谷銀行總部入口。(新華社)

日前,美國政府已經宣布將為矽谷銀行以及標誌銀行的所有存款賬戶進行擔保。麥克唐納說,相比於目前的情況,未來美國將不得不提高存款擔保。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