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埃菲社21日報道,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21日宣布,阿根廷將重返2008年成立的南美洲國家聯盟(Usan)。該國曾於2019年正式離開該聯盟,並指責該組織被意識形態化。

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新華社資料圖片)

報道稱,費爾南德斯表示,「在拉丁美洲,我們都同在同一條船上,建立團結精神必須摒棄對政治的利用,因為那很可能拖累我們的步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盡快重振南美洲國家聯盟的原因所在。」

他還說,「如果巴西和阿根廷加入,南美洲國家聯盟的力量將得以強化,我們將昂首向前邁進,以帶動所有兄弟國家都回歸這一區域機構的正軌。」該聯盟目前由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圭亞那、蘇里南和秘魯組成,2010年的第一任秘書長是已故阿根廷前總統內斯托爾·基什內爾。

費爾南德斯表示,阿根廷將恢復在該區域機構的權利和義務。阿前總統毛里西奧·馬克里政府時期(2015-2019年)宣布退出,讓這個組織陷入停滯。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