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演員出席活動「喜迎春分」。(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棠)劉丹(丹爺)、單立文、滕麗名、呂慧儀、湯盈盈、吳偉豪、羅樂林、許家傑等數十位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演員一起出席活動「喜迎春分」,並分組玩遊戲;丹爺更即興唱了兩句《迎春花》應景,引得全場大合唱!心情大好的丹爺提到孫女小糯米更是笑逐顏開;而吳偉豪就自揭遭劇組要求他掏腰包買Star Hall演唱會門票撐《中年好聲音》的父親吳大強。

丹爺談及帶領全場大合唱時,他哈哈笑指其實是突然想起胡楓的歌才唱兩句,平日很少唱歌。問到有否為8歲孫女小糯米唱兒歌?他稱這個重任交給兒子劉愷威,因自己不會唱歌,再且唱兒歌唱來唱去都是那幾句,孫女未聽厭他已唱厭;而早前在港的兒子已返回內地工作,現已通關、出入非常方便,兒子可經常往返見小糯米非常開心。談到如何與孫女歡渡復活節假期,丹爺笑稱孫女的節目比他更豐盛,之前在學校鋼琴比賽,還有趣的不事先告之,待捧獎杯回家才公布喜訊,現在又獲老師安排擔任學校活動的司儀。問到會否過兩招給孫女?他自嘲自己這個爺爺說話論盡,不及孫女醒目,當然希望青出於藍。對於有傳楊冪早前與父母來香港、並買了很多玩具給小糯米,丹爺表示不知道亦沒見到。

吳偉豪(受訪者供圖)

吳偉豪的父親吳大強成功擠身《中年好聲音》十強,並會參與5月的Star Hall演唱會;吳偉豪自言曾兩度上Star Hall擔任表演嘉、父親也上過一次,而5月再度登Star Hall,剛剛已被劇組要求他買門票請大家一起捧場,縱使不知屆時要否開工,也一定會買門票給親友支持父親。他又透露父親真的很勤力,每日在外練歌後,回家也繼續練歌、彈結他和吹口琴。提到他升呢做「男一」的新劇《非常檢控觀》,獲監製安排父子檔上陣、邀請吳父客串一角;他表示父親說過沒問題,但父親的檔期比他更忙,未知能否成事:而現實已是父子,希望劇中是另一種關係,還笑指劇中要被父親打也沒問題,因很掛念小時候被打罵的日子,始終他們是4兄弟難免會百厭,因此父親要有威嚴的一面,母親就較為溫文。

呂慧儀(受訪者供圖)

呂慧儀以全新紫色的紫霞仙子造型亮相,她稱特別穿上色彩衣服迎接春天,卻被同事取笑像一粒紫薯。雖然忙於工作,但復活節在即,作為單親媽咪的她稱要努力抽時間帶兒子「蟹籽」黃柏翹到主題公園玩,而最希望是就自己的藝人身份、能有方便之門帶蟹籽體驗公司的兒童節目及享受親子樂,又笑指:「蟹籽唔怕鏡頭,出鏡是OK的,以前都有玩過《獎門人》節目的急口令,還『篤』我出來話係我逼佢參加。」呂慧儀又爆現齡8歲的蟹籽已很醒目、早熟、有自己想法,不單止會自行與父親黃文迪相約見面及很乖的通知她,更差點是反轉過來管她這個媽咪:「佢經常會叫我早啲返屋企,放工會即刻收到佢電話,又問我架車去到邊…佢唔使用GPS都好似可以監視住我,因為我哋不停視象聯絡。不過我鍾意,趁佢仲肯陪我,可以開心吓!」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