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20日發表聲明說,隨着俄烏衝突的繼續,美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3.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說,此次向烏克蘭提供的3.5億美元軍事援助將從國防部庫存中支取,包括用於高機動性炮兵火箭系統(HIMARS)的火箭、榴彈炮、高速反輻射導彈(HARM)以及反坦克武器等。

布林肯還表示,美國將繼續團結超過50個盟友向烏克蘭提供支持。只要俄烏衝突持續,拜登政府就會一直向烏克蘭提供支持。

據統計,自去年2月以來,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已超過325億美元。

自去年2月以來,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已超過325億美元。圖為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援。(法新社資料圖片)

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近日一項民調顯示,26%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對烏援助「過多」,31%的民眾認為美國對烏援助數目「合適」,20%的民眾認為美國應給予烏克蘭更多援助。

自去年2月24日俄烏衝突以來,美國在向烏克蘭提供援助的同時,也對俄羅斯採取多輪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總統普京等個體、將部分俄羅斯銀行排除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以及取消與俄羅斯正常貿易關係等。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