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巴比將出任法國國家隊隊長。(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多家外媒今日(21日)報道,法國隊領隊迪甘斯(Didier Deschamps)通知球隊,巴黎聖日耳門球星麥巴比(Kylian Mbappe)將成為新任法國隊隊長,基沙文(Antoine Griezmann)將擔任球隊副隊長。在卡塔爾世界盃之後,洛里斯(Hugo Lloris)宣布退出國家隊,隊長職務交棒給麥巴比。

迪甘斯在當地時間周一在法國國家隊集訓中與麥巴比進行了一場會談,同時他也與另一位隊長的人選基沙文交談,法國領隊最後下定決心,向全隊宣布麥巴比接任隊長的消息。24歲的麥巴比為法國隊出戰66場比賽,射入36球,幫助球隊連續兩屆世界盃打入決賽,其中成功贏得2018俄羅斯世界盃冠軍,以及在2022卡塔爾世界盃決賽上演帽子戲法。

去年9月在法國與丹麥的比賽中,麥巴比曾在半場時佩戴上法國隊長臂章,他將在本周與荷蘭的2024年歐洲國家盃資格賽中正式開啟新隊長任期,本場比賽將在法國的法蘭西運動場舉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