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嘉雯倚在林敏驄膊頭上。
◆見鍾鎮濤絆倒跪地,林敏驄也上前察看。
◆鍾鎮濤為林敏驄擔任表演嘉賓時發生小插曲。
◆《下流上車族》的劇中人也有上台撐林敏驄場。
◆江欣燕以梅姐造型打扮出場。
◆林敏驄戴上爆炸頭假髮,配合曾比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攝影 北山彥)林敏驄一連兩場《蘇格蘭場今天星閃閃林敏驄暨車總腦交戰時日如飛40周年成人禮作品展演唱會之 PART 2 更精采》演唱會前晚於西九文化區竹翠公園正式舉行,作品無數的阿驄請來鍾鎮濤、太極樂隊、雷安娜、曾比特、江欣燕、劉浩龍、湯寶如、鄭融、露雲娜、雷安娜等歌手演出。當晚台上發生小插曲,鍾鎮濤演出後準備返後台時,不慎絆了一下跪在台上,但之後也能立即站起來,見好友沒事後,林敏驄也不放過取笑對方的機會,笑說:「我在這一邊,為什麼你拜另一邊?」似向好友「踩多腳 」。

曾寫過不少金曲給譚詠麟(阿倫)的林敏驄,雖然阿倫沒有參與其演唱會,但他經常拿好友開玩笑,直指嘉賓布志綸等比原唱者唱得更好。阿驄又問台上觀眾想不想聽阿倫唱歌,他見反應不大就笑道:「我的觀眾真有品味,沒有人想聽。」隨後有糖妹、劉浩龍、關嘉敏等獻唱,到曾比特出場時,阿驄戴上假髮「爆炸頭」,笑問曾比特的名字是否真名,他說:「你爸爸整蠱你?真名還是假名?有沒有聽過比特幣?你妹妹叫曾核特?今日我是丘比特。」

公 然 帶「小三」上台放閃

曾揚言請關淑怡上台唱歌的阿驄,結果願望落空,他說:「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關淑怡,只好找湯寶如來,原本想找寶麗金三小花,可惜黎瑞恩現在是生意人,心廣體胖出不到𨋢門,劉小慧又要看住蘇志威。」之後,何超儀與她的樂隊The Uni Boys和24味出場獻聲,超儀等人演出後,阿驄有感而發道:「覺得自己好幸運,寫很多歌自自然就流行起來,有些人一生都寫不出一首作品,我就數不清有幾多作品,覺得自己似一個億萬富翁,就像何小姐和她家姐一樣,都不知自己有幾多錢。」阿驄又稱梅艷芳的《夢伴》以往是其他歌手爭住來唱,今次他就請來「本尊」獻唱,惹得台下一片笑聲。結果江欣燕在後台模仿梅姐聲線向阿驄說:「我有在上面睇你,在YouTube上面睇你。」之後,江欣燕以梅姐造型打扮出場獻唱《夢伴》。

阿驄去年演出《下流上車族》大受歡迎,演唱會也邀得劇中人江美儀、郭柏妍、羅毓儀、鄧智堅、黃建東上台,眾人與文凱婷合唱劇集主題曲《一家人》,羅毓儀更與阿驄jam結他,又自彈自唱日文歌《Slam Dunk》。萬眾期待的「魔音」郭柏妍就挑戰唱《跳舞街》。當一眾家人下台後,阿驄就帶劇中「小三」黃嘉雯上台,阿驄自彈自唱《想你》時,黃嘉雯更倚在對方膊頭,場面浪漫。之後,阿驄亦有感而發,很感恩自己亦有作曲天分,得到大家的支持是他最大的驕傲,最後唱出他的出道作品《這是愛》。

鍾 鎮 濤 稱有戴護膝沒受傷

安哥環節則有鍾鎮濤(阿B)跳唱快歌,再與阿驄合唱《愛在深秋》,演出後當阿B準備返後台時,不慎絆了一下跪在台上,被阿驄取笑道:「我在這一邊,為什麼你拜另一邊?」阿驄最後以寫給陳百強的歌曲《深愛着你》為演唱會作結。

阿B在後台受訪時表示,在台上跌倒是因為膝頭有舊患,他說:「之前唱完快歌跳舞好興奮,結果突然腳軟,其實都有戴護膝上台,很多人擔心我受傷,我都安撫返大家說沒事、沒事。」阿B坦言想與阿驄在音樂上再有合作,但取笑對方很高竇不是易事。林敏驄就希望兩個月後可以舉行PART 3演出,提到是否聯絡不到關淑怡,他笑指對方搬了去「搵佢唔島」的島上住。對於「女兒」郭柏妍的魔音演繹,阿驄搖搖頭表示要讓她自生自滅,反而他與江美儀合唱時就氣氛很好。提議阿驄可帶「家人」走埠做巡演,他表示要先完成兩場再打算,而且每位「家人」都各有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