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加深社會各界對兩會精神的認識和理解,了解國家最新政策,掌握未來機遇,融入國家發展,香港島婦女聯會今日(19日)舉辦港島各界婦女兩會精神宣講會,吸引超過200多名婦女參與。

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辦港島各界婦女兩會精神宣講會。(受訪者供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表示,港區代表們體現出「愛國者治港」的風貌,為國家高質量發展出謀獻策。大會決議加強港澳地位,應研究要如何強化能力,了解彼此優勢,對接國家政策,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建設美好家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自由黨副主席陳曉峰指出,大會體現全過程人民民主,展現了空前的團結,體現出制度優勢。會議其中一個重點是建設法治中國,香港代表的修訂意見得到接納,充分感受到身為人大代表的光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重點介紹了大會在保護婦女兒童方面討論的問題,介紹內地最新鼓勵生育的政策措施,建議香港學習內地新政策,帶動香港經濟發展。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表示,兩會勾勒了國家的發展方向,有關機構改革是國家因應發展需要進行的重新部署,有利於凝聚力量,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