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灘環境優美,吸引市民前來進行生態旅遊及休閒康樂活動。(發展局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19日)發表網誌,介紹南大嶼推動保育、可持續休閒康樂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工作。據悉,土拓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已於本月開展可行性研究,探討在大嶼山的東部及西部加強交通基建,以改善大嶼山的南北接駁,以及探討在大嶼山中部重新利用和改善舊東涌道,預計研究會在2025年年中完成。政府將分階段於嶼南道、羗山道及大澳道等路段,擴闊部分路段或進行行車道路彎位等較小型改善工程。

政府於2020年成立的10億元大嶼山保育基金,兩輪申請合共批出31個保育項目,用以支援落實大嶼山保育工作,提高社區對保育自然及文化歷史的意識。涉及項目包括由香港觀鳥會與水口村民及香港大學協作的濕地保育項目、科大於大澳開展的「大澳漁民社區歷史保育計劃」等。

另外,政府亦正探討在南大嶼合適地點設立優質旅舍、主題營地等住宿設施,主動協助部分有意在大嶼山營運小規模營地、露營車的經營者了解申請許可和牌照的准則。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