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大唐貴妃》在京演出。

v新版京劇《大唐貴妃》日前在國家大劇院演出。《大唐貴妃》在2019年復排之後首次在北京展演,由史依弘、李軍、奚中路、楊東虎、郭毅、楊康等共同演繹這段大唐天寶傳奇。當晚,梅派大青衣史依弘飾演的楊玉環前半場雍容華貴,統領梨園,後半場被困馬嵬坡,淒婉之情令人動容。老生名家李軍飾演的李隆基氣宇軒昂,從意氣風發到痛失愛妃後自悔自恨,全情演繹一代君王動盪的一生。

演出中,每個場次、每個唱段都有掌聲及叫好聲。其精彩的演出完全打動了觀眾,不僅在3分鐘的謝幕時掌聲喝彩聲不斷,演員們接連3次謝幕,觀眾仍簇擁台前歡呼鼓掌,使得史依弘清唱「梨花頌」後,大家才戀戀不捨地離開。

有老戲迷說:「史依弘的唱、念、表演依舊是那麼精彩,梅派韻味十足,一顰一笑都美得令人心動。」更有觀眾發表觀後感:「京劇傳統伴奏與交響相得益彰,現代元素令人驚喜,最喜歡的是楊玉環歸天一幕,唯美、充滿意向,回味無窮。這齣戲是一株從傳統戲中滋生的新芽。」 ◆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