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嶺南大學推出「嶺大元宇宙」,用家可在網上閱覽本科課程及最新入學資料。

可與教職員交流互動 取得入學課程資訊

教育結合科技是大勢所趨。嶺南大學昨日宣布推出「嶺大元宇宙」,為本港首間運用元宇宙概念來介紹學校的課程及資訊的大學。用家可透過全實景元宇宙探索嶺大,在網上置身虛擬實景,打破時間和地域的限制,與其他用家及教職員在嶺大交流互動、參加講座,同時閱覽本科課程及最新入學資料。嶺大透露,元宇宙推出約一星期,已錄得約四位數人次進入。校方未來將會透過元宇宙與實體資訊日「雙管齊下」,讓社會大眾更能了解大學戶相關資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葉子之

嶺大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昨日表示,將虛擬及實體世界結合,是當前教育的大趨勢。嶺大雖是一所博雅大學,但同時非常重視應用創新科技,所以特別推出「嶺大元宇宙」(https://app.luinfoverse.com/tc/),透過元宇宙的嶄新綜合平台,讓嶺大社群能突破現有的框架,跨越媒體及地域的界限進行互動和聯繫。該計劃推出約一星期,已有四位數的校內校外人士進入。

嶺大教務長章慧芳介紹,用家可隨時隨地「親身」進入「嶺大元宇宙」,以至相約友人同時間到嶺大「校園」,閱覽入學及課程資訊,甚至聊天交流,切合嶺大社群及中學生的需要。對部分不熟悉嶺大的本地學生來說,或會覺得嶺大較偏遠,「嶺大元宇宙」可提供更便利的途徑,讓大家了解嶺大的資訊。元宇宙亦可與大學每年舉辦的實體資訊日相配合,「雙管齊下」讓學生了解大學課程及相關資料。

根據嶺大教務處介紹,用家可在「嶺大元宇宙」設計虛擬化身(Avatar),讓Avatar替代自己置身嶺大校園,隨時隨地在校園不同區域取得入學及課程資訊。元宇宙中還設有聲音導航,從各學院的課程簡介,再到講座、舍堂生活及學生活動等,包羅萬有。

會議室預約 職員再跟進

「嶺大元宇宙」的設計,以嶺大地標永安廣場為背景,設有六大區域:校長會客室、舍堂生活、學生活動及會議室等。其中,校長會客室介紹了歷任校長以及嶺大的歷史文化,亦可選播由校長鄭國漢講述博雅教育理念的片段。在會議室,學生可在日程表上預約,職員就會聯絡跟進,讓用家了解更多嶺大的資訊。

教務處代表補充,嶺大會進一步將線上元宇宙與線下活動結合。團體及學校可預約參加校園導賞團,在參觀的同時進行「互動校園尋寶遊戲」,遊玩嶺大新設計的AR遊戲。玩家亦可用手機搜尋隱藏於校園各個角落的寶石,在過程中探索嶺大校園,以互動形式了解嶺大獨特之處。校方還安排了由學生負責聲音導航部分,讓學生可以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