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3日)上午9時,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堅守人民立場、堅定歷史自信、彰顯使命擔當、指引前進方向,必將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他又指,習近平再次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反映全體全國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趙樂際表示,大會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審議通過了各項報告和議案,依法選舉和決定任命了新一屆國家機構組成人員,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會議期間,全體代表忠實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參加行使國家權力,反映民意、共商國是,充分體現了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優勢,充分體現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