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理學院本周舉辦了「理學院文化祭」。(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科大理學院本周舉辦了「理學院文化祭」,是香港特區政府解除所有防疫措施後,科大校園首次舉辦的大規模實體文化交流活動,吸引近2,000名來自本地以及不同國家與地區的同學和教職員參與。為期兩天的文化祭共設有38個攤位,由來自包括韓國、新加坡、孟加拉、土耳其、捷克、德國、愛爾蘭等地的同學介紹他們國家的獨特傳統文化。

科大的國際(非本地或內地)本科生比例多年來一直為全港院校中最高,校園亦不時舉辦活動,讓來自全球40個國家及地區的教員和近80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生互相交流,體會多元文化的魅力。

土耳其的同學(左)把杯埋進裝滿熱沙的盆,用該國傳統方式加熱土耳其咖啡供來自內地的同學(右)佐以土耳其糖果品嘗。(受訪者供圖)
菲律賓同學表演需要靈活技巧的傳統竹竿舞「Tinikling」,獲同學駐足欣賞。(受訪者供圖)
印度同學請師生即場試食他們親身製作的印度咖喱餃及甜品炸玫瑰奶球。(受訪者供圖)
印尼同學與其他同學一起玩近日風靡該國的玩具「Lato-Lato」。「Lato-Lato」由一條繩子和兩顆小球組成,互相撞擊時會發出響亮的嗒嗒聲。(受訪者供圖)
來自菲律賓的同學(中)試穿印尼傳統服飾,與印尼同學(左及右)手持印尼國旗合影留念。(受訪者供圖)
德國同學與其他同學分享該國傳統鹽味卷餅 (Pretzels) 及芝士等風味小食。(受訪者供圖)
戴着國花「朱槿」頭飾的馬來西亞同學邀請大家品嘗傳統甜點雙色糯米糕,其馬來文名稱意為「漂亮的臉孔」。(受訪者供圖)
同學正穿上傳統韓服。(受訪者供圖)
韓國同學(左)及香港同學(右)一同在「光化門」前穿上韓服「打卡」。(受訪者供圖)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