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獨家消息 記者張茗)今日(9日)中午12時許,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在港島赤柱監獄外拘捕一名中年女子。據悉,該女子是已解散的「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的妻子鄧燕娥。現場所見,該女子全身黑色裝束,被國安處人員押上一輛七人車離開。

現場所見,該女子全身黑色裝束,被國安處人員押上一輛七人車離開。(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消息透露,鄧燕娥於2021年9月離開香港前往英國,但早前秘密回港,這次是涉嫌違反「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被警方拘捕。

李卓人因2019年參與非法集會罪及2020年6月「煽惑他人參與、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分別被判入獄,總刑期20個月。

資料顯示,鄧燕娥長期出任「職工盟」要職,她於1990年與李卓人等人成立「職工盟」,期間,李卓人先後任「職工盟」主席及秘書長,而鄧燕娥則任總幹事,並涉嫌參與管理「職工盟」境外勢力的資金項目。

據了解,她在2021年9月中旬被媒體曝光涉嫌進行勾結境外勢力的活動後,隨即停止「職工盟」關聯組織「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運作,並於9月底離港前往英國。「職工盟」則於2021年10月初宣布解散。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