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女委員風采。

巾幗代表委員暢談履職感受 曾共事男代表委員紛點讚

男代表委員點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女性在社會發展穩定中一直發揮着積極作用,在不同崗位竭盡所能服務國家和貢獻香港,過去我與不少女性代表共事,她們堅定愛國愛港立場,在不同議題上提出多元獨到的見解,是社會的建設者和守護者,用自己的行動譜寫出「巾幗不讓鬚眉」的華麗篇章。在此祝願廣大女性婦女節快樂,願我們一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廸:婦女是社會進步的推動者,是促進社會穩定的群體。婦女能頂半邊天,在是次兩會中,九位女性代表們以「她力量」的獨特優勢和視角提出建議,在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貢獻巾幗力量。在此,我祝願廣大女性國際婦女節快樂。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鄧清河:香港女性有作為、有擔當。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她們積極進取施展才華;在社會文明建設方面,她們無私奉獻,彰顯女性溫度;在家庭方面,她們相夫教子,勇敢擔當,貢獻女性力量。祝妳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永遠堅毅美麗!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姚茂龍:一直以來,香港女性為家庭、社會和國家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下,她們依然保持前進的步伐,致力於社會的發展。我們必須全力支持香港女性,給予她們平等、充分的發展空間,讓她們參與到各個領域的競爭中。我真誠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為香港帶來無限的希望。祝妳們國際婦女節快樂!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少康:在過去3年新冠疫情的困境中,我們都能看到婦女在各種工作崗位上辛勤勞作、迎接挑戰,看到女性展現勇敢、堅毅不屈、同舟共濟的高尚品質及精神力量,相信大家都深受感動。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致力締造有利環境,確保婦女能公平地獲得社會資源和機會,同時推動婦女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繼續為社會、為香港、為國家貢獻超卓的建設力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明凡:香港婦女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作出了莫大的貢獻。在這裏,我呼籲香港社會各界給予婦女更公平、更平等、更好的就業創業和發展的機會與平台。我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全力以赴支持婦女的工作,讓她們在各自崗位上發揮半邊天的作用,發揮自身的水準與能力,為我們社會、家庭、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祝大家婦女節快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至頴:感謝女士們對國家、對香港、對企業的貢獻和付出!國際婦女節快樂,祝各位女士們青春美麗、身體健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我祝各位女士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家庭幸福、終身美麗。女士們一直都是家庭中的重要角色,更是社會的棟樑,說女士能夠撐起半邊天並不為過。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就有很多女士,她們來自不同界別,表現十分出色,在此祝福妳們國際婦女節快樂。

女代表委員風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朱葉玉如:這次非常榮幸可以連任人大代表,再次來北京參加兩會。我在參會期間,也遇到很多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女性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大家在不同領域都做出了很好的成績,並積極履職,一方面從自身專業領域出發,為國家發展建言獻策,同時也為維護女性權益積極發聲。我作為其中的一員,感到非常自豪。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女性參政,也期待有更多女性投入科研工作,發揮自身潛能和影響力,為國家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慧琼:各位姊妹,各位美貌與智慧並重的姊妹們,在此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開開心心,最重要是「食極都唔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隨着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女性剛柔並濟,在不同崗位和領域都發揮着獨特而重要的作用,為家庭、為事業、為國家貢獻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今年是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履職的第一年,我會認真履職,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當下就是最好的時代,祝福各位女性都能夠把握當下,在各自領域一展所長,成就美麗人生。祝大家國際婦女節快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徐莉:我第一次以人大代表身份在北京度過國際婦女節,感覺很開心和期待。今年自己與全國各地的女性一起共商國是,大家都很認真履職。在香港,特區政府亦十分重視婦女的工作,很多婦女團體關注婦女和兒童的權益,更為此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未來與特區政府繼續做好婦女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凌友詩:對女性來說,人生最大的價值在於為家庭、宗族、社會、鄰里和國家奉獻。每位婦女都可以為社會、為國家作出貢獻,因為在今日的社會,很多女性都可以接受高等的教育,也都有自己的事業,進一步發揚女性的傳統美德,能令社會和國家變得更好。親愛的姐妹們,祝大家國際婦女節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今日是國際婦女節,是屬於我們姊妹們的節日。身邊很多不辭勞苦的姊妹們,為家庭、為事業、為社會而打拚,在此我向大家致以衷心的祝福!社會的進步讓很多女性可以實現更多的價值,由家庭走向職場、不同領域,為國家、為社會做更多的服務,以及追尋夢想,這是現代女性的機遇和幸福。希望大家可以珍惜當下,更多地付出力量,為社會創造更多的美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祝大家國際婦女節快樂!有很多姊妹在成長的過程中,可能因為某些壓力和負擔失去對追求夢想的熱誠。但在現實中,有來自不同界別包括金融、醫療等專業界別的出色女性代表,因此大家不要限制自己的夢想。現今社會,內地與香港不少婦女都很幸福,有很多機會可以貢獻國家和社會,大家要以一顆年輕有幹勁的心一起追逐夢想。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一直以來,我們婦女在社會、工作、家庭上都擔當了重要的角色。我們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條,讓丈夫、孩子安心地上班上學,在工作上我們亦克盡本分。為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國人民要一起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我們婦女也都將一起貢獻智慧和力量。祝願各位姊妹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楊莉珊:祝所有女士節日快樂﹗堅強、勇敢、一往無前、有力量改變世界,女性的發展有無限可能。大家印象中的香港女性既專業又獨立,在生活、事業中都有強烈的主見,已經成為一種文化符號,展現着現代新女性的風采,也間接推動着社會的進步。身為女性,除了工作,還要承擔額外家庭責任,我們付出了更多的艱辛和努力,希望社會各界給予我們女性更多的支持和肯定。我們也非常願意在這個美好的時代裏開拓事業,奮發有為!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黃玲玲:向各位姊妹們送上誠摯的祝福,祝各位姊妹們節日快樂。婦女不僅可以照顧家庭,更可以撐起半邊天。如今女性的地位日益提升,中央和香港特區近年吸納了不少各界女性精英服務國家和香港。希望社會各界懂得欣賞身邊的女性,因為她們不僅年中無休地照顧着家人,也是努力造福社會的貢獻者﹗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朱李月華:向各位婦女送上祝福及問候。隨着社會的進步,越來越多女性在各行各業發光發亮,香港特區成立25年來,女性也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角色。大家可以在不同的領域見到女性各盡所能,為香港的發展獻力。希望有越來越多不同行業的優秀女性,一起為婦女爭取更多的利益,也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