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國際婦女節,大家還是喜歡簡單稱為「婦女節」!今日也是筆者的生日,在此祝願自己「身壯力健」!

母親仙遊後,筆者亦不想再慶祝生日了,但感恩的是每年今日,仍有多位知己好友堅持為筆者慶祝生辰,更難能可貴的是一位演藝界好友,每年生日她都會封一封380元利是給予筆者,好友的不離不棄,筆者是暖在心頭,對這份情誼筆者心裏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百年前婦女節日的設立,是為表揚婦女們在社會作出的貢獻,兼且不少婦女更對家庭、子女們勞心勞力,同樣值得讚頌,倡議男女平等之聲,在社會上亦獲得很多男士們的認同,有婦女領袖唏噓地說:「婦女們在職場都顯現出其工作能力及擔當,更有出類拔萃的女強人,別的國家地區的女權問題,就由他們自己的國民決定,雖然被稱為國際婦女節,但提及婦女應被尊重時,有人就指這是『自家』之事,其他人別多管吧!好的,就說說就近的吧!隨着文明思想開放的大步伐中,內地的全職主婦或有工作的婦女,在家仍會照顧老小、操持家務,其辛勞是家庭核心所在的情況,受到不少家公家婆和丈夫的肯定,認為都應是受到表揚的一群,正逐步在改變『男主外女主內或重男輕女的陳舊思維,邁向男女平等之路』,事情正向好的方向發展時,香港多年前黑暴發生期間,有年輕男女卻是『亂七八糟』,不顧後果在廝混,女性『不自愛,不自重』,惡劣的是連最基本的原則、底線都扔掉,腦筋更被歪理糊弄得『一塌糊塗』,實在令人無語;而無語是因好言相勸卻被對方回懟:『我爸媽也管不了我,就憑你哋!?慳D啦!』這等言行,使人下巴已經掉在地上撿都撿不起來了。」

不論男女,人,貴乎自律,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放棄了自己的尊嚴,不管是什麼年齡、什麼年代,只會被視為「爛泥扶唔上壁」!悲哀呀……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