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施政報告提及要積極搶企業,今次財政預算案提及引入外地企業遷冊機制,便利在外地註冊的公司,特別是業務以亞太區為核心的企業,將註冊地遷至香港,善用香港的優良營商條件和專業服務,該機制將於2023/24年內進行諮詢,並提交有關立法建議。

🟠 #便利在外地註冊公司

據消息人士解釋,引入公司遷冊機制主要希望吸引以亞太區業務為主的公司在香港成立總部,遷冊機制可以便利外地公司將總部或者母公司遷冊到香港,節省成本的同時可減省法律程序,以及公司在港落地後可以使用香港的專業服務,促進金融服務業。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搶人才方面,今次財政預算案提及「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以進一步豐富人才庫及吸引更多新資金落戶香港,申請人須將一定金額的資產,投放在本地市場,但不包括物業投資,在通過審批後,便可來港居住及發展。

據消息人士稱,該計劃不包括投資物資,主要是不想影響到敏感市場。至於可以投資那些資產,目前還在構思中,但投資的資產別類會以幫助到香港經濟長遠發展為主,計劃的細節將稍後公布。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