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楚峰與父親侯志強。 作者供圖

少爺兵

初見峰仔時,筆者並不知道他原來是新一代的電影導演侯楚峰(大家暱稱他為峰仔),多位傳媒記者和筆者一樣,覺得峰仔長得很帥氣,加上顏值在線,要成為一線流量明星小鮮肉,不難!至少已有記者傳媒都被他圈粉了。不斷被稱讚,峰仔害羞得滿臉通紅傻笑。

有人問峰仔最想跟內地哪位演員合作?他直言是周冬雨和張子楓,在他心中這兩位女演員演技自然,是天生有演藝細胞之人,而欣賞的導演有寧浩《瘋狂的石頭》、賈樟柯《三峽好人》和李楊《盲井》等。

在擔任導演前,峰仔的本科是天文學(銀河系),從事過天文、金融等行業,在父親侯志強(Tommy )於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到內地發展電影工作時,峰仔已陪伴在側,也許在耳濡目染的因素下,成了峰仔的事業方向的轉折點。認識Tommy的傳媒人都知道,此君是上世紀八十年代香港娛樂圈「金公主影業公司」宣傳部的高層人員,人脈之廣及對電影製作有着豐富經驗,望子成龍心態當然不在話下,但峰仔說:「父親對我的事業取向不會有太多的干預,只是在經驗上作出提點;我自己的性格比較感性,很多事情都較為着重個人感受和視覺,所以不能否認的是多年來我看到及感受到中國不少『真實』存在的文化及民生,不再是過往那種只是耳聞的想像狀態,更明白香港和內地娛樂圈在影視工作上的操作方式的分別,我喜歡『親身經歷』的體會,我會為喝正宗的『雨前龍井』茶而在當地逗留多幾天,不過這體驗跟我要創作的影片故事題材完全無關!」

對於在內娛經常發生的「帶資入組」情況,峰仔表示理解這些人的心態,但亦不會任由「金主」擺布,大家都明白功利之事也講求合情合理,觀眾的反應才是主場的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