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校長林群聲(左五)與一眾副校長及學院院長與傳媒聚會分享大學最新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鍾健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健文)香港都會大學校長林群聲昨日率領管理層與傳媒聚會,介紹大學最新的發展大計。他透露,校方將投入5,000萬元成立基金協助和支持學生創業,並正物色購買酒店物業,希望提供300個至400個學生宿位,以及正計劃興建新一座教研大樓。

林群聲昨日在向傳媒介紹大學的發展詳情時表示,校方打算投放5,000萬元成立基金,以幫助、支持和鼓勵學生創業,每個申請最高可獲100萬元作為創業啟動資金,有關計劃已獲校董會及師生廣泛支持。

同時,校方正計劃於常盛街與佛光街交界斜坡路段的地皮,興建新大樓作教學及研究之用,現已展開公眾諮詢,與區內居民、學校及團體緊密溝通並收集意見,目前正微調設計細節,將呈交規劃申請予城規會審批。

研購酒店物業 提供400宿位

鑑於都大現時向學生提供的宿舍都是租用物業,學生對宿位需求亦遠超供應。林群聲表示,長遠希望都大可擁有自己的物業,為學生提供宿舍,現時正與約10間位於九龍區的酒店商談購買物業,希望能提供300個至400個宿位,預期讓內地生及交換生使用為主,但亦會用作舉辦學生活動,可讓非宿生參與,共同享受校園生活。

被問及教育局提高自資大學下學年招收內地學生的限額,由不多於上一學年相關課程總學生人數的10%,增加至20%,林群聲預期,報讀和錄取的內地生人數會增加,但未必下學年就立刻收滿20%的內地生,並強調會一如以往着重收生水準。

林群聲又提到,因應行業和社會需求,都大將於下學年開辦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並不斷增設及提升教學設施設備,包括虛擬實境教學系統、數碼虛擬解剖系統、體育及健康中心、物理治療中心及數碼藝術實驗室。

他說,在具備自行評審資歷資格的同時,都大亦會定期邀請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進行機構評審,以進一步完善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