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人赴東莞看粵劇。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昨日羅湖口岸正式全面通關,無數港人紛紛湧入深圳,香港一家名為食玩假期的有關負責人黃先生表示,此次他帶了一個團40人前往佛山旅遊,欣賞佛山一些美景和美食,吃喝玩住三天費用折合港幣不到1,000元,因此吸引了許多香港老人前來參加。

港人何阿姨表示,全面復常通關後特別高興,便與四五個鄰居和朋友一起報名參團,可以看到佛山眾多景點。黃先生表示,未來一個月,他們將組織十多個團前往內地旅遊,一個團是40人,可以達到疫情前的業務規模。

他預計,4月復活節港人將會像以往一樣北上旅遊和休假,將羅湖口岸擠爆,會有巨大的人流長龍。

其中有近百老人前去東莞參加曉毅戲迷會包團,欣賞因疫情三年未看過的粵劇。香港如意假期有關負責人廖小姐表示,曉毅是廣東知名粵劇演員,香港多年來很難看到他演的粵劇,因此全面通關首日這些香港老人十分高興,終於可以北上看戲。此外他們也會去佛山旅遊,這次遊玩時間為三天。未來他們將組織四五個團甚至十多個團前來內地遊玩,讓香港老人領略祖國美好河山。

談起三年疫情影響時,黃先生表示,因內地遊暫停,他們沒有收入來源,只得另謀其他生路,心情受到了影響,「如今兩地終於盼來了全面恢復正常通關了,等到機會了。」說罷,他高興地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