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港人在羅湖汽車站準備乘坐長途大巴返鄉探親。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昨日大量港人入境羅湖口岸後便紛紛來到旁邊的羅湖汽車站坐長途大巴,前往惠州、汕尾、開平等地的大巴,顯得十分繁忙。

昨日記者看到,大量港人紛紛湧入深圳後,很多港人三年沒有回老家,便不約而同前往羅湖汽車站,乘坐長途大巴返鄉探親。該車站有關工作人員介紹,大量港人前往惠州、新會、開平和汕尾等。為此他們加開了班次和增加了許多司乘人員。

港人卓先生表示,已經三年沒有回家了,十分想念親人,此次回東莞清溪看望家人,準備呆四五天後返港工作,感嘆羅湖口岸全面通關後方便很多了。

港人黃女士帶着兒子前往新會,她表示,三年來未回老家看望父母和其他親人,十分想念他們,之前只能用手機視頻交流,以解思念之苦。如今全面正常通關了,她十分高興,於是攜帶年幼的兒子一起興奮地前往老家,準備呆一周後返港。

羅湖口岸全面通關後,已經年逾六旬的港人何先生和陳女士顯得十分興奮。陳女士告訴記者,此行前往佛山探親,昨日凌晨三四點就從香港屯門出發,經羅湖口岸入境返回內地,計劃乘坐動車前往佛山。「三年多沒回來了,心情非常激動,就想去熟悉的公園走走,和朋友喝茶。」

何先生和陳女士表示,整個通關過程十分順暢方便,不用預約,不用核酸,這次計劃回佛山呆上十幾天和親友敘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