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產(中國內地)總裁李耀智:防疫限制大幅放寬,疫情漸趨平常化,相信最差時刻已過
V+物業創辦人沈永年:公司每隔一日都有一個大灣區睇樓團出發,並以約10名顧客一團形式為主。
世紀21聯動大灣區營業董事唐劼忻:公司睇樓團用「小包團」方式,只用5座位或7座位的私家車,做到一客一團

相比網上「睇樓」,準買家無疑更傾向於親自視察物業。為滿足有關需求,自特區政府上月初宣布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後,各大灣區物業代理迅即籌辦大灣區睇樓團,而且普遍用「小團」形式。V+物業創辦人沈永年表示,公司每隔一日就有一個團出發,每團大約10名顧客,已全部滿額。

沈永年提到,在各個大灣區城市的睇樓團裏面,以肇慶最受歡迎,其次是珠海及中山。他認為,肇慶最受歡迎的原因是樓價夠便宜,該城市在過去幾年一直都是銷售冠軍,而現在肇慶樓價下跌三成,對於港人的吸引力更加大,加上肇慶有「香港城」和將來會有高鐵直達,未來有一定的發展潛力。他指,肇慶樓價平均每方呎500至800元,即使3房單位也只需100萬元內,這亦是最多北上置業港人平均的預算範圍內。若以最低支付兩成首期計,只需拿出20萬至30萬元就可以做大單位業主。

沈永年又表示,疫情下公司內地物業銷售接近停滯,但靠着轉型並提供多元化的大灣區物業售後服務,亦成功為公司帶來每個月300萬元的生意額,售後服務包括收樓、驗樓、裝修、傢俬、保養、清潔、出租、寵物等服務,還有創業支援。目前公司在大灣區六個城市均開設了門店作為服務支援,其中新開的肇慶旗艦店更佔地1萬5千呎,提供更齊全的傢俬及裝修服務。

世紀21聯動推一客一團

世紀21聯動大灣區營業董事唐劼忻則表示,世紀21聯動大灣區睇樓團,有別於以往的方式,為了客戶更好和更安全的體驗,只會採用小包團的形式,只用5座位或7座位的私家車,做到一客一團,這樣可以防止互相傳染,而客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看房,不用遷就其他人的需求,更節省時間和精力。

客戶預算100萬至200萬元

就客戶類型,唐劼忻提到,客戶的年齡層相當廣,由25歲到80歲。打算北上置業的客戶,一般預算100萬至200萬元左右,主要還是傾向知名開發商,而項目則是大型屋苑住宅為主,也有一些投資客,會購買一些優質的公寓,畢竟收租回報會比較可觀,但是客戶需要知道,非住宅物業的交易,利得稅比住宅高出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