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進行的民調,總統拜登和前總統特朗普在明年總統大選的前景「不樂觀」,美國民眾普遍不支持2人再競逐。

民調發現,在民主黨人和傾向於民主黨的獨立人士中,58%的人表示更願意在明年提名拜登以外的人,幾乎是支持拜登(31%)的兩倍。另一方面,在共和黨人和傾向於共和黨的獨立人士中,49%的人表示更希望特朗普以外的人作為明年大選的候選人,44%的人則支持特朗普。

逾六成人會對拜登連任「憤怒」

62%的美國人表示若拜登在明年順利連任會感到「不滿意」和「憤怒」,另外有56%的人對特朗普重返白宮的前景表達同樣看法,僅有36%的人表示會對拜登再次當選感到「熱情」或「滿意」。此外有36%的人表示若特朗普獲勝會感到「生氣」,30%的人會對拜登勝選感到「生氣」。

至於在拜登和特朗普之間的選擇,目前有48%的登記選民表示會支持特朗普,45%的選民會支持拜登。這次民調結果顯示「無論是中期選舉,還是正在進行的機密文件調查」,都並未大程度上改變公眾對拜登和特朗普的看法。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