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土耳其《新黎明報》報道,土耳其足球、排球等項目多名運動員地震後失聯,一支女排隊伍14名球員都被埋在廢墟下,另一個體育俱樂部負責人在社交媒體上流淚求助。

前英超兵被困瓦礫

報道指,土耳其28歲足球守門員圖爾卡斯蘭在加濟安泰普省,地震後與妻子都被埋在廢墟下,他為土耳其馬拉蒂亞耶尼足球俱樂部效力,當地媒體報道稱,他的妻子已獲救,然而對圖爾卡斯蘭的搜救還在繼續。曾效力英超紐卡素及車路士的加納球員基斯甸艾素據報亦被困在瓦礫中。

土耳其排球聯合會表示,阿拉尼亞·貝萊迪耶俱樂部球員也被埋在廢墟下,已有3名運動員獲救。阿拉尼亞·貝萊迪耶俱樂部球員埃內山·詹在Twitter上表示,還有14名女排球員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亞體育館附近的酒店被埋,已經失聯。該俱樂部的主席表示,他們已經在嘗試聯繫球員,「我們的心都碎了,希望我們的球員盡快被找到。」

土耳其哈塔伊體育俱樂部的負責人沃爾坎·德米雷爾在社交媒體上哭泣求助,他在視頻中哭訴:「這裏的每個人都很痛苦,請派救護車來幫助,這裏的情況非常糟糕。」

此外,中國籍女足球員李佳悅加盟了土耳其加拉塔薩雷俱樂部,中國球迷都很為她擔心,幸好李佳悅已經通過社交媒體報平安。北京女排球員任凱懿在土耳其西克塔斯俱樂部效力,目前還沒有任凱懿的消息,球迷們希望她和隊友都能平安。◆中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