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亮

王正亮,在父親耳濡目染的熏陶下,初中已接觸玄學,後得佛法老師傳授陽宅風水及文王卦。直到2013年,通過禪定悟出與際遇相應之姓名學,依此因緣,公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1115年,從天律的角度而言,宋漸衰弱的同時,中土東北地區的女真族卻迅速強大,而其領袖完顏阿骨打更建立了金國,原因明確,是年是乙未歲,更是乙運。上文已提到,乙木在東北方屬艮卦,故未中所藏己丁乙的乙木使乙木上下通根,於是乘勢崛起,加上完顏阿骨打的行事作風可從他的姓名五行組合一覽無遺,丙乙乙己戊,見下圖:

1)乙未歲,當令在乙運,東北方崛起

2)完顏氏,丙火乙木,丙:完美主義者,乙:心思縝密

3)內卦中乙木剋己土,有撕裂政權的野心

4)若對手強,化進為「戊」土,可臣服在強對手下

因此,若非見對手可欺,必然不敢冒進,惜當時北宋軟弱、腐敗,主降派聲音響亮,若非有熱血之將如李綱之流,恐怕北宋在1125年已亡!而李綱姓名五行為「丙甲」,為人有甲木的自強、風骨,又有丙火的黑白分明、怒火,故力斥宋欽宗的軟弱,否則,恐怕亡國的悲慘結局提早出現了!

當時宋宣和七年(1125年),北宋王朝腐敗,金軍大舉南下,消息傳到東京,北宋君臣慌作一團,群臣請求徽宗禪位於皇太子趙桓,以便號召各地官兵和百姓起兵勤王。宋徽宗趙佶一聽,直嚇得魂飛魄散,急忙寫下了「傳位東宮」的詔書宣布退位,自己當了「太上皇」,並且連夜帶着親兵逃出了京城。太子趙桓即位,這就是宋欽宗。他在宮中也六神無主,宰相白時中、楊邦彥乘機勸他棄城逃往襄陽。兵部侍郎李綱聽說後,立刻求見宋欽宗。

李綱在殿上責問宋欽宗,說:「太上皇把固守京城的千斤重擔託付給陛下,現在金兵還沒到,陛下就把京城拋棄了,將來怎麼向太上皇交代,怎麼向全國的百姓交代?」宋欽宗啞口無言。白時中卻怒氣沖沖地說:「金軍來勢洶洶,銳不可當,京城哪裏能守得住?」

李綱怒視白時中,反問道:「天下的城池,還有比京城更堅固的嗎?如果京城守不住,那麼天下就沒有守得住的城了。況且宗廟社稷,百官萬民都在這裏,丟開不顧,還去守衛什麼?如果我們鼓勵將士,安慰民心,就一定能守住京城!」李綱的一片忠心打動了宋欽宗,他馬上讓李綱負責守京城。李綱隨即去城樓上調兵遣將,布置好守城的人馬準備迎擊金軍。

幾天後,宗望率領10萬鐵騎,來到東京城下。這一天,天剛亮,金兵就瘋狂地攻城了。他們沿着汴河出動了幾十隻火船,企圖順流而下,燒掉城樓。李綱早有準備,在汴河裏布置了一排排的木樁,又從蔡京府中搬來了大量的假山石,壘塞在門道間,使金軍火船無法前進。這時,布置在城下的2,000多名敢死隊員一齊上前,手執長竿撓鈎,牢牢地鈎住那些火船,使它進退不得,不久那些火船便化為灰燼。

宗望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把他的王牌鐵騎搬了出來。他們身穿鐵甲,頭戴兜鍪,全身只露出兩個眼睛,刀箭不入,十分兇悍。但因為是騎兵,在城下施展不開,只能坐在大船裏順流而來。李綱便把城下的兵撤到城頭上,也不放箭,只是讓那些船隻駛近水門前。緊接着一聲令下,巨大的石塊如暴雨般向下投擲。任憑你的兜鍪怎樣堅韌,百十斤重的石塊落在頭上,也只有腦漿迸裂,一命嗚呼。船隻也被砸碎,跌入汴河的鐵甲兵上不了岸,只有活活被淹死。

宋軍將士鬥志高昂,他們個個奮勇殺敵。李綱脫去官服,親自擂鼓激勵將士,打退了敵人一次又一次的進攻。

金軍統帥宗望孤軍深入,千里奔襲宋朝都城,原打算速戰速決,卻不料東京的防守那樣堅固、嚴密,不僅城池久攻不下,而且損兵折將,傷亡慘重,只好派人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