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主創們對票房成績喜出望外。
◆《毒舌大狀》票房大賣,筵開百席慶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賀歲電影《毒舌大狀》農曆新年期開畫以來,在香港創下佳績,上映至今票房已衝破8,000萬港幣,電影團隊為感謝觀眾支持,於昨晚在旺角一間酒樓筵開百席,舉行千人慶功宴與民同樂。

慶功宴上《毒舌大狀》團隊包括導演吳煒倫,主演黃子華、謝君豪、王丹妮、何啟華(Dee)、楊偲泳、栢天男、林保怡、谷德昭及羅孝勇,趁放寬防疫措施,與被選中的幸運觀眾聚首一堂,千人同樂一齊慶功,實屬史無前例。該片自農曆新年期開畫以來,香港票房創下佳績,打破港產賀歲片單日開畫及總票房紀錄,亦是近5年開畫及單日票房紀錄保持者,榮登香港史上第2位,並向港產片最高票房紀錄邁進,有望打破《明日戰記》的紀錄,黃子華更憑《毒舌大狀》及《飯戲攻心》擁有半年內破1.5億票房紀錄。另外,海外票房亦節節上升,在美國及加拿大同樣成為近5年同期賀歲港片票房冠軍、入場觀影人數冠軍以及上映影院數量冠軍,在馬來西亞票房同時報捷,成為大馬賀歲檔的冠軍。

一眾演員送禮作抽獎

一眾演員及吳煒倫導演與現場千名賓客敬酒及致詞之餘,更在現場舉行抽獎派送禮物,子華送上親筆簽名藝術紙牌,代表睇戲多自有神庇佑,君豪送出茶具套裝,王丹妮送出天使水晶吊飾,阿Dee送出太陽眼鏡,楊偲泳送出暖水壺,栢天男送出護膚品禮盒,林保怡送出咖啡機,谷德昭送出足浴盆,羅孝勇送出翻譯筆,而吳煒倫導演則送出電影禮券,希望大家繼續入場睇好戲。

提到該片票房衝破8,000萬將有機會打破古天樂《明日戰記》紀錄,子華高興地說:「之前我們一班演員消夜打賭,我估收5,000萬,已經輸了要請食飯,現繼續上,我每日都傻傻哋。」現票房走勢有望破億,子華笑說:「我只能報以傻笑,不敢話不可能,到時我生對翼,會鬆毛鬆翼!」半年內收1億半票房,子華坦言感覺好古怪,日前與媽咪食飯講起都不信他會受歡迎過樂蒂和林黛。

至於阿Dee曾揚言收3,000萬便除褲,昨晚他到現場,全場粉絲已大叫他「除褲」,最後他都有在台上找數,他邊跳舞邊拉低褲頭至膝下位置再即拉起,被讚做個真漢子,他又笑言若票房過億就除其他演員的褲。

王丹妮與楊偲泳希望票房繼續衝,而她倆都說過票房愈好會露得愈多,不過加埋廖子妤三個女生逐吋露,現有好成績,最希望子華能給她們一個半分鐘大大的擁抱,當作是獲得神的庇佑和祝福,此外也希望可以原班人馬再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