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發新歌《敬老爸》並晒出和爸爸的合照。 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日前,周柏豪發布兩首新歌《敬老爸》和《小船大愛》。歌曲是送給爸爸去年十月70歲的生日禮物,並已在爸爸生日時唱給他聽。正式發布版本近日上線後,周柏豪也在微博和粉絲直播互動,並邀請了蘇有朋作為特別嘉賓。蘇有朋是周柏豪在《披荊斬棘》節目裏收穫的友誼。聽過周柏豪新歌的蘇有朋大讚周柏豪和爸爸的父子感情。「從歌詞能看出來,你的原生家庭關係很好,能令小孩在成長時找到自己的方向。」蘇有朋感慨,自己的童年家庭生活沒有親近、溫馨,所以也都好羨慕。

2023年演唱會巡演已經在籌劃中,周柏豪所有社交平台的認證身份是「香港創作歌手」。當下,做歌手的壓力較大,也面臨諸多挑戰。在內地工作時,周柏豪都不時在一些社交平台和粉絲互動。閒暇也都會去留意一些短視頻平台的熱門BGM和笑料段子。「現在技術手段太發達了,大家看過很多東西,好難再有新鮮感。」周柏豪想起以前的歌曲創作、新歌發布,都會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有時候做一些創作,然後有人會反饋你這個東西,我一年前已經在網絡上看過類似的了。」周柏豪會直呼冤枉,「這真的是自己的創作。」在歌曲的原創製作中時常會遇到這樣的挑戰,但他後來也慢慢調整心態:音樂或者一些創作,從很久之前到現在都是在不斷地重複中成長、發展。就好像潮流是個圈,人的喜好和心情,來來回回就差不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