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女子代表隊均會出戰。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已落實於3月31日至4月2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今屆賽事將易名為「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香港男、女子代表隊將首次同時在「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中爭標。

今屆賽事以「Play On! 勢不可擋!」為主題,將迎來史上首次加入的一眾女子精英七人欖球隊。經歷了疫情的嚴峻考驗後,香港已準備好重拾多姿多彩和繁忙的國際形象。香港欖球總會(欖總)主席蒲敬思(Chris Brooke)歡迎「七欖」回到傳統檔期舉行:「去年11月的『七欖』經歷了疫情的考驗,以香港和本地社區為焦點。能夠在香港成功舉辦並開創大型活動安全復辦的先例,我們都感到十分自豪。」

全球15支頂尖男子隊將與東道主中國香港隊一決高下。東道主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亦會於「七欖周末」破天荒亮相大球場,與另外11支世界頂級女子國家隊一較高下。港女隊雙隊長之一的李念殷說:「這機會對我們的重要性非言語所能形容。我們很興奮能與當今頂尖球手切磋,並且期待透過與世界級勁旅交手來考驗自身能耐。」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首位華裔教練、前港隊代表陳朗詩也說:「今次加入女子賽事實在是給予香港對女子七人欖球運動貢獻的巨大獎勵。不少男孩在大球場欣賞過偶像們的英姿後選擇投身欖球,我們希望香港女子隊亮相大球場後,也能產生類似的效應。」賽事門票將於本周開始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