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奪得冠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兩位中國網球好手均於日前取得好成績,其中朱琳在WTA華欣站女單決賽,以2:0擊敗烏克蘭選手特蘇倫科,取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WTA巡迴賽女單冠軍。至於吳易昺則於ATP挑戰賽美國克利夫蘭站男單決賽,以1:2不敵本土選手科瓦塞維奇,無緣個人第五個挑戰賽冠軍。

據新華社報道,在準決賽擊敗另一中國選手王欣瑜的朱琳,是職業生涯首次躋身WTA巡迴賽單打決賽。決賽中,朱琳首盤以6:4拿下,到次盤朱琳於領先5:3時,卻未能把握住冠軍點被對手破發,幸而朱琳最終仍以6:4勝出。

現年29歲的朱琳在頒獎儀式上表示:「感謝我的團隊一直以來的支持,這個冠軍是獻給你們的,因為沒有你們的幫助,我不可能站在這裏。」

另一方面,男子球手吳易昺在當地時間5日,出戰對科瓦塞維奇的ATP挑戰賽美國克利夫蘭站決賽,結果吳易昺在先贏6:3下,連輸5:7和6:7,未能取得個人第五個挑戰賽冠軍。

然而,是次殺入決賽亦令到吳易昺在最新公布的男單世界排名上升至97位,成為繼張之臻後第2位殺入前100位中國球員。至於奪冠的朱琳則上升至第4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