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對在廣東發展的港企而言,兩地恢復全面通關無疑是極大的好消息。有港企表示,公司經常需要安排內地公司員工前往香港開拓海外業務,以前因為疫情回內地需要隔離只得作罷,如今方便很多了,可以自由方便地派遣員工赴港工作,以積極支持業務發展。

從事建材業務的港企菲普新材料科技總經理王漢珽表示,最近,他想安排深圳公司員工赴香港參加展覽,助力公司的海外業務拓展,但是,由於有名額限制,員工一直難以在深圳公安局出入境分局微信公眾號上預約辦理港澳通行證,因此影響了公司業務發展。如今兩地實現全面通關,沒有名額限制,並且深港七個口岸均可以通行,他也可以方便自由地安排員工前往香港支持開拓海外市場了。從事國際航空運輸的港企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則表示,兩地全面通關後,他將派遣深圳員工前往香港參加展會、業務交流,以及開拓香港機場貨運業務,從而可以幫助公司更好地抓住業務機會。如今,他回香港更便捷了,「去年疫情回香港看望父母,返回深圳需要隔離,如今無需核酸檢測,更不用隔離,感覺真的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