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影帝梁朝偉(偉仔)近日進駐抖音平台,立刻吸引超過200萬名粉絲追蹤,抖音平台還為梁朝偉拍攝紀實短片《這一刻,梁朝偉對你說》,他在片中公開童年生活,是導致他從活潑性格變成封閉自我個性的關鍵。

偉仔先前公開承認自己有「社交恐懼症」,坦言偶爾會將自己藏起來。偉仔談起童年往事表示,他小時候最初是一個很活潑的小朋友,不過後來父母每天在吵架,父親好像每天都飲醉酒的樣子,令偉仔那時候很害怕:「每天晚上聽到他們吵架,就拿被子,然後在那邊哭,也不知道怎麼反應,除了很害怕以外。我的那個畫面永遠都記得,我還記得那天是冬天最冷的,我從小就特別敏感吧。」偉仔說當年其父有一次帶他去遊樂園玩,但在他心中卻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即便現在已經60歲了,他還是記得當時的畫面、爸爸穿的衣服樣式,當年爸爸替他拍的照片現在也都保存着。

此外,偉仔其中一個短片中有人問:「偉仔,想知道你作為老社恐人,是怎麼克服社恐的?」他親自示範:「第一招微笑、第二招揮手、第三招比心。」,影迷們開心見到影帝可愛的一面。偉仔亦分享了個人的生活態度,不工作時他希望生活越簡單越好,有時他想享受自己的時間,但仍經常被粉絲求合影,他表示很憧憬「安安靜靜地喝咖啡,聽聽火車經過的聲音,偶爾有人過來打個招呼」的普通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