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萬雷昨日在世界殯儀館設靈。
◆王家衛導演送上花圈向陳萬雷致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資深演員陳萬雷去年12月23日因新冠肺炎離世,享年78歲,昨日在世界殯儀館以佛教形式設靈及會以基督教儀式進行追思會,今日大殮及火化,骨灰將奉移到故鄉福建安葬。陳萬雷曾參演過不少電影,並於1995年憑電影《墮落天使》獲提名第15屆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墮落天使》片的導演兼編劇王家衛專誠致送花圈並寫上「永遠懷念」作悼念;而靈堂亦有播放陳萬雷與家人的生活照與參演過的電影片段。

陳萬雷的細女陳彩鳳表示父親兩年前患末期腎衰竭,當時父親決定用紓緩治療方法、不洗腎,去年11月情況轉差,12月20日確診新冠肺炎,3日後離世。她續指,父親原本經常穿梭兩地,在內地經營工廠及在港拍戲,但數年前拍畢電影《三夫》後,身體開始欠佳,加上腳患,便退休留港居住,在其人生最後階段,4名仔女都有相伴在旁,父親原想看到在內地讀書的孫兒慶祝16歲生日,其他就沒有什麼遺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