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內地股市在兔年首個交易日紅盤高掛,惟滬指虎頭蛇尾的走勢則較市場預期遜色。A股全日未能保持強勢,相信部分原因與昨日港股出現較明顯的調整壓力有關,而在昨日淡市中,有國策支持的消費股相對的抗跌力尚佳。在昨日港股逾600點的大跌市中,中國飛鶴(6186)早市曾搶高至7.83元,但市況欠佳,該股升幅也逐步收窄,最後以7.68元報收,小升2仙或0.26%,現價除受制10天線外,卻依然企穩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在資金對國策受惠股仍然情有獨鍾下,料其整固後有力擴升勢。

中國飛鶴主要在內地從事生產及銷售乳製品,以及銷售營養補充劑。國家要求加快建立積極生育支持政策體系,集團可望直接受惠未來數年新生兒大增。事實上,繼國家衞生健康委、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7部門較早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完善和落實積極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導意見》後,廣州市政府3月將推出鼓勵生育政策,而該市衞健委有關《廣州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服務規定》經審議已獲通過。據悉,廣州的新規定包括強化生育激勵政策供給,重點圍繞實施三孩生育政策,措施包括在就業、住房等方面推出不同的鼓勵計劃等,預計國策對包括乳製品在內的相關行業將起着提振作用。

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內地重新開放的時間快於預期,料2023年至2026年內地將彌補過去三年因疫情而減少的200萬至230萬新生兒。該行將中國飛鶴評級由「中性」上調至「增持」,又將其目標價由7元上調至9元,即較現價尚有約17%的上升空間。就股價走勢而言,該股本月上旬兩度升至8.29元均告遇阻,惟近日回試20天線(7.58元)則獲支持。若股價短期升穿8.29元阻力,下一個目標將上移至9元關,惟失守7元支持則止蝕。

友邦抗跌 看好吼購輪11181

友邦保險(1299)昨逆市造好,收報89.35元,升0.39%,為少數大跌市下仍能力保不失的權重藍籌股。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友邦花旗購輪(11181)。11181昨收0.147元,其於明年2月22日最後買賣,行使價103.09元,現時溢價23.6%,引伸波幅35.18%,實際槓桿4.78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