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芙

我很喜歡食物,我很喜歡吃東西,之前我在直播的空間上也是做吃播,但是這個也不能滿足我,4個月前我有一個機會認識到一位大廚,他告訴我有很多人很喜歡投資成為餐廳股東,但是他們不知道自己需要學習一些廚房的知識,以為有錢便能可以開餐廳,這個是大大的錯誤,所以若果需要投入飲食界,便要懂得與廚房的大廚成為朋友,令他也有興趣成為你的股東,這才是一個比較穩陣的做法。

自從他告訴了我這件事之後,我也絕對認同,尤其是我眼看娛樂圈有很多朋友很喜歡投資開餐廳,但是很快便面臨破產,因為他們的股東裏面沒有一位是做廚房的,所以在4個月前我便和這位大廚合作,做紅褲子重新入行,進入飲食界學習最基本的知識,希望往後日子能夠有機會在飲食界開一條新的跑道。

其實這個也是我的願望,很希望自己能夠開拓一門新的事業,但是自己是在娛樂圈發展,並無其他特別的工作經驗,所以很難成為一位走進商業國度的人士,但是這次因為認識這位大廚,令我有機會跟他學習。起初便是跟他學習基本的廚房溝通,之後便是學習將我自己知的網上Marketing放到餐館上推廣,我將自己這幾年學習的剪片互聯網文化推廣SEM等等的技能放在這餐館上,從一位打工仔成為一位有職位的員工,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未來自己能夠成為餐飲業的一分子。

老實說我現在只做了4個月,也不是認識很多,但是開心的便是這位大廚很用心地教我,亦因為這樣,我們創作了一些新的概念,他也將他的經驗以及他的願望放在這個概念上面,也有機會同另外一些大廚合作,希望這個新的概念就是我的新的開始,所以在這裏我特別感謝大廚Stephen,他給了一個我能夠參與紅褲子的經驗,另一位便是大廚Jacques,透過他們兩人合作我更加能夠有機會在這個餐飲業學習展現我另外一面,當然未知道成功與否,但是能夠在人到中年時,有人肯給予你機會和學習,去改變航道,這絕對是個非常值得珍惜的機會!因為相信大家也知道,我經常覺得娛樂圈發展並不是你的能力,最重要的是你的運氣,能力我仍然在學習中,但是運氣不是我本人可以控制的,所以我不能夠坐以待斃,一定要搵多一條出路,令到自己能夠重新出發。

希望所有朋友能夠感受到我的信心,保障自己最好一半做娛樂圈一半做餐飲業,這便是2023年我的願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