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全明星陣容廣州路演。胡若璋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30日,《流浪地球2》全明星陣容全國路演站來到廣州。導演郭帆、特別出演劉德華、主演吳京、沙溢、王智等全部出席之外,劇組也邀請了影片的劇本指導、攝影指導、剪輯指導、美術指導 、造型指導和攝影總監等幕後主創一一亮相。郭帆打趣說,萬一大家要吐槽影片,也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吐槽誰。

劉德華驚喜現身助陣影片。胡若璋攝

劉德華要來廣州的消息一出,羊城不少粉絲翹首期盼。很多粉絲為了今日的見面,更是徹夜未眠,因為終於可以看見「老大」華仔。劉德華一露面,現場的尖叫聲持續近一分鐘。劉德華也十分應景和大家招呼說「恭喜發財」,台下觀眾也十分配合,齊齊回以「利是逗來」。華仔也大方回應稱,後續都有。

相比第一部《流浪地球》,《流浪地球2》在故事情節煽情、科技特效、危機感的描述上更上一層樓。作為特別出演的劉德華也特別邀約大家,覺得好看,就把電影介紹給身邊的人。和內地粉絲久未見面,華仔一現身,不少影迷也誇讚他一如既往「keep fit」。這讓一旁的吳京也忍不住感慨自己沒了壓力。「華哥這次來參加路演,我就輕鬆了。他負責顏值,我負責反襯、對比。」不過,吳京也都自覺,不要跟「keep fit」太好的劉德華靠得太近。

吳京感嘆「大家終於扛過去了」,期待新年輕裝上陣。胡若璋攝

吳京感恩自己的幸運,這個角色能在今年大年初一和大家見面是一種全新的希望。相比《流浪地球1》,這一部給了飾演角色特別完整的一生。自己能有了「青春」,有了「老婆孩子熱炕頭」的平凡幸福,也會遇到一些和生活中你我他們相近的挫折感。

吳京說,過去的三年尤其去年大家都不容易,都在扛着。就像我們的久未開工重新熱鬧起來的影院一樣,都在扛着,「終於我們扛過去了」。正如吳京的角色在影片中的最後一句台詞所言,「我們扛過去之後,我們永遠選擇希望」。對於這樣的一個設置,吳京也現場分享導演的創作初衷,是給大家傳遞出過了新年我們帶着希望輕裝上陣的意思。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