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網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7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接受採訪時稱,如果美國M1 「艾布拉姆斯」坦克8月份才能運到,那就太遲了,並宣稱少量坦克「不會在戰場上發揮作用」。

圖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報道,澤連斯基當天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採訪時再次強調,烏克蘭需要盡快收到新武器。當記者問他是否認為「艾布拉姆斯」坦克8月才能運到太晚了的問題時,澤連斯基給出了肯定的答案,他簡短地回答道,「太晚了。」

澤連斯基再次強調,烏克蘭需要大量坦克,大概需要「300到500輛坦克」才能發動反攻。「這與政治無關,而是關於戰場上的具體結果。」澤連斯基說道。

此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宣布,白宮確定計劃運送31輛坦克,還有8輛對坦克進行維修的M88裝甲維修和疏散車,但向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需要「數月」時間。

在美國同意向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的前提下,德國政府25日也正式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武裝一個連的14輛「豹-2」主戰坦克。同時,作為豹式坦克的生產國,德國還對波蘭、西班牙、挪威等擁有該主戰坦克的第三國向烏提供這款重型武器開了綠燈。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7日回應稱,西方向烏克蘭提供坦克會將西方與俄羅斯的對抗推向新高度。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