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緣庭(右)指,預計農曆新年後會有更多內地旅客來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九龍倉置業(1997)執行董事凌緣庭昨出席海港城開年活動時表示,今年是海港城三年來遊客最多的新春假期,隨着本港大部分防疫措施已取消,內地與香港的入境檢疫措施預計會再放寬,相信本港零售市道最艱難的日子已過,看好今年本港零售市道,期望今年新春假期海港城的人流及生意額比去年同期上升10%至20%,未來該商場的人流及車流可再創新高。

凌緣庭指出,內地與香港於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最初數天,海港城人流未有大改變,年初三開始內地旅客明顯增加,部分商店出現人龍。她又指,內地疫情緩和,加上內地與香港的入境檢疫措施預計會再放寬,相信農曆新年後會有更多內地旅客來港。

她又看好今年本港零售市道,因大部分防疫措施已取消,國際交通包括飛機及高鐵逐步恢復正常,可以舉辦更多大型活動,隨着現時航班數目增加,機票價格下降,商業、探親及旅遊活動有所恢復,除了內地旅客外,相信其他地方的旅客亦會增加。海港城今年亦將會舉辦更多大型活動,讓本地市民及海外遊客於商場有更多不同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