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3年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新春酒會今日復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馮沛賢)受疫情影響,停辦3年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新春酒會今日(27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復辦,活動邀請全港十八區各區逾千名代表出席。行政長官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出席活動。

麥美娟致辭時表示,很高興今年能復辦新春酒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負責主持活動的民青局局長麥美娟致辭表示對復辦新春酒會感到高興,活動令大家聚首一堂,共賀新春。她形容去年是香港極具意義的一年,過去被政治亂局及新冠疫情肆虐的長夜,終於結束,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落實愛國者治港,第六屆特區政府上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亦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講話,隨着香港有序全面通關,經濟及社會活動進一步復常復甦,新一年的香港將會萬象更新、生機處處。

麥美娟指出,今屆政府團隊理念一致,以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堅持要深入群眾,深入基層,上任後多次到社區探訪,與市民交流意見,了解他們的感受及感想,以更好制訂政策。民青局去年底亦推出青年發展藍圖,各政策局及部門積極提出關於青年發展的各項政策。

她續指,過去一年政府得到各民間團體的積極響應,順利完成多項工作,包括回歸及國慶慶祝活動、民間市集、同鄉文化展等。第五波冠疫情爆發時,中央全力支援及大量地區團體義工等合力下,協助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令人振奮,民青局將繼續加強與社會各界及地區組織的團結協作,建構更廣泛,更深入群眾的社會網絡,建立政府與社會更緊密溝通的橋樑。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與青評會多名成員參與民青局新春酒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主席周浩鼎今日與青評會多名成員參與新春酒會。他向記者表示,成員過去一直為青年政策發聲,民青局較早前已發表了政府首份有系統性的青年發展藍圖,期望繼續提供建議,推動落實,助香港青年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政府於去年底推出《青年發展藍圖》,早前他跟麥美娟一同到灣仔出席街站,聆聽年輕人的意見。他認為民青局上任後半年便積極有為,高效推展未來青年發展藍圖,祝願民青局工作一帆風順,事事順利。期望政府擴大「青年宿舍計劃」的政策可在今年盡快實行,透過增加青年宿舍供應,藉以減輕有需要青年的住屋負擔,同時可加強連結青年的社區網絡,令更多年輕人投入建設社區,相信民青局以至特區政府,在今年都會全力協助強化青年發展的需要。

葉文斌祝願百業興旺,特別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飲食界和零售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出席活動太平洋咖啡董事葉文斌接受訪問時,祝賀讀者新春快樂,兔年行好運,祝願百業興旺,特別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飲食界和零售界。他表示,疫情逐漸過去,加上兩地首階段通關,香港邁向完全復常,相信特區政府將會在2月的財政預算案中,為業界帶來好消息。葉文斌指,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只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定能把握好未來龐大的發展機遇。

張家峰期望未來政府繼續加強各界的交流活動,團結社會各界,共同為香港及國家發展作出貢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另一名出席酒會的離島分區委員會委員張家峰表示,隨着疫情放緩,政府進一步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社會終於走上復常之路,今年的酒會得以復辦,讓十八區代表社區人士聚首一堂,令人感到高興,亦令大家感受到政府在復常不走回頭路的決心,活動有助社區人士與政府加強交流,同時亦廣納不同的青年社區代表出席活動,進一步聽取不同階層的聲意及意見,期望未來政府繼續加強各界的交流活動,團結社會各界,共同為香港及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屯門防火委員會主席甘文鋒表示,民青局舉辦酒會,能夠讓地區人士3年來有機會相聚,也表明香港的疫情已經到尾聲。隨着疫情完結,祝願香港經濟可以盡快恢復,政通人和,由治及興。

李家超隨後與十八區來賓代表合照,氣氛融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