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第137區研究範圍界限圖。(土木工程拓展署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發展局完成制定將軍澳第137區及132區造地建議初步發展大綱圖,當中137區將會填海20公頃,預料可興建5萬伙住宅單位,132區則會興建6個公共設施,包括電力設施等。西貢區議員(環保南)張美雄今日(26日)表示,居民普遍支持發展137區的填海項目,惟預料將軍澳人口急增至逾70萬人,促請港鐵加密將軍澳綫班次,以應付需求。

張美雄在一電台節目指,137區填海計劃與最鄰近的日出康城相距約2公里,與將軍澳市中心相距約3公里,對景觀等影響不大,惟將軍澳綫南延綫可能需要在日出康城南海岸填海2公頃,而有關擬議填海範圍距離民居只有約40米,居民希望政府可以改善方案,研究不填海處理。

張美雄又提到,因應137區發展加上未來多幅綠化地帶改劃,預料將軍澳區未來人口可達逾70萬人,現時將軍澳綫的班次量根本無法應付急增的人口,認為港鐵有必要加密班次,以應付居民需要。

對於政府擬在132區填海興建6個公共設施,張美雄則表示,將軍澳居民不希望再有任何厭惡性設施放置在該區,直指政府未深思熟慮。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