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李妮博士

小 臻

近年來演藝界傑出人士、熱心社會公益的名媛、商界女強人都獲一些海內外大學頒授學位,看到最近國際美洲大學舉行榮譽頒授典禮,全球排名第371商學院校長Dr. Richard Gayer親臨為一眾社會賢達頒授榮譽,出席榮譽頒授典禮的有大學顧問吳惠容博士、曾惠珍教授、蘇祖耀教授、Harry Yu博士、U Andrew博士、Cook Chiu博士、李志誠博士、陳李妮博士等,陳李妮是榮譽工商管理博士。Richard Gayer博士表示,本校的學歷除了受到美國教育部認可外,亦得到英國及香港學術評審局認可為同等學歷,足以證明學校的國際認受性。他們現時有加州洛杉磯總校、橙郡及聖地牙哥分校外,未來亦會在中東杜拜及亞洲發展分校。而國際美洲大學的學歷為美國高等教育認證委員會認可,並列入由美國教育部提供之「認可的高等教育機構和計劃數據庫」,屬具分量的榮譽,那真的要恭喜陳李妮榮升博士。

大家都別忘了陳李妮其實是前亞姐兼商界女強人李妮,婚後冠夫姓為陳李妮。陳李妮獲得國際美洲大學頒授榮譽博士當然感到激動及非常榮幸,她想不到可以有機會成為工商管理博士,自己的能力、智慧被認同。

陳李妮是個勤奮向上的女孩,不過,求學期遇上家庭突變而要提早出社會工作支援媽媽,雖然沒有像其他學生般以正常程序完成高等教育,然而這無阻她發奮向上的決心,她參加選美、自己創業,有了成績就樂於與人分享,有能力就出錢出力助人。她婚後甚少涉足演藝界,但活躍商界及社會公益界,曾擔任博愛醫院主席,現為博愛醫院永遠顧問、亞太婦女協會主席、中國香港海口聯誼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身兼多個公職參與不少公益活動。例如,設獎學金支持中學生為長者維修家電,鼓勵長幼共融;支持熱愛音樂的學生追夢,搞歌唱比賽;社會受新冠疫情所困期間,捐贈檢測劑予博愛醫院王東源夫人長者地區中心、探訪長者家庭。關懷基層家庭,舉辦「侏羅紀×恐龍樂園」展覽,讓一家大細盡興。陳李妮運用自己的智慧和從商經驗助力社會有需要人士,身體力行鼓勵有能力的人多做有利社會的事。

令人深感不僅學院派高學歷人才值得讚賞,即使從「社會大學」奮鬥出來的叻人、對行業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獲頒榮譽學位,一樣很值得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