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剛踏入2023年就接到演藝人朋友的來電,說會移居到上海這城市,皆因他已接下兩部電視劇的演出,更有兩三檔綜藝節目在洽談中,成事的成數非常高,為免經常舟車勞頓兩邊走,所以在上海安個家,至於家人及仔女如何選擇,由他們自己決定吧!

「演藝人多是家中經濟命脈的頂樑柱,自然要揀選多工作機會的地方,這是相當現實的問題,面對生活的同時,我決定:我走我的陽關道!負起對家人的責任。演藝人為工作經常闖南走北㗎啦,很多時候都不在家,能一家團聚時,大家的心情都特別興奮、特別珍惜,是生活中的一道美麗風景線!」

演藝友人指,自從在內地尋找工作,見到香港的演藝朋友的機會也多了:「在香港如果沒有在劇集或節目合作,彼此見面及聚會的機會是少之又少,除非友情特別好的一群才會經常約聚會,而且香港的生活節奏是要『快步走』,演藝人的一舉一動也特別惹人關注,故此演藝人已習慣對那些『敏感事』步步為營,或避之則吉。」

不少在內地影視圈工作的台前幕後都能「入鄉隨俗」,能成為該地劇集裏的一線男主角或女主角,他們亦自我要求拚盡全力演到最好:「面,是人家給的,架,是自己丟的!所以要好自為之,要做到亦不困難;坦白講,香港演藝人在內地的劇組及節目組也好,人家的確是給予一定的尊重位,有些條件更優待着香港演藝人,然而樹大有枯枝,內地的某些傳媒也有極之『壞透』的品行,為一己之利益對演藝人『欲加之罪』製造假新聞,或是他們不喜歡某些電視節目就肆意亂評價等情況彼彼皆是,亦有人以法律意識薄弱作為藉口,意圖推卸責任,故此不論是香港、內地及來自其他地方的演藝人們,只要自己真的是『行得正企得正』的,就應該拿起法律武器回懟這班害群之馬,可能演藝人此舉只能對歪風有少少改善的作用,但大家也明白『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道理,假如讓劣徒肆無忌憚地『囂張』下去,娛樂圈就真的毀了。」

演藝友人續指人無完人,但心冷之後就再無原諒!因為什麼愛都會因被消耗掉繼而失去,所以搬弄是非造謠的,事敗亦皆因心裏那份無窮無盡的貪婪;有着「適可而止」的智慧者,只有百裏挑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