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昨舉行開幕典禮。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港專學院(港專)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支持,正式於馬鞍山賽馬會本科校園成立「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是現時被納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全球奧林匹克研究中心名冊的唯一香港高等院校。這是港專去年與港協暨奧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香港體育產業化及專業化發展後,雙方再度合作的一個重要項目。

港專昨日舉行「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開幕典禮,由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蒙德揚博士、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及港專校長陳卓禧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適逢杭州亞運會今年舉行,是國家繼2010年主辦廣州亞運會後再次舉辦這項大型體育盛事,霍啟剛表示,會與政府探索讓學生成為亞運義工的可能性,讓他們參與其中。他亦期望香港將來可以承辦更多大型國際賽事,同時配合具專業水準的體育人才,必然可推進體育產業化。

設於港專的「香港奧林匹克研習中心」早前更被納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全球奧林匹克研究中心名冊,該名冊亦包括清華大學奧林匹克藝術研究中心、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等國際知名院校。全球奧林匹克研究中心為一個全球學術網絡及社群,由世界各地大專院校組成,旨在推動與奧林匹克運動及奧運會相關的研究、教學、出版及會議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