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2023年度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即將開始,教育局昨日提醒有關家長,須於1月30日至2月5日期間為子女選校。因應教育局今年起分階段將小一入學申請電子化,即將於9月升小的學生,其家長除了可在指定時段到統一派位中心以紙本形式遞交「選擇學校表格」外,已登記成為「小一入學電子平台」用戶並以「智方便+」綁定賬戶者,亦可透過電子平台交表。

教育局表示,如升小學生已參加2023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但早前未獲自行分配學位,可透過統一派位階段獲派官立或資助小一學位,局方將於1月18日向各家長寄出選校通知書,有需要的家長可於2月4日或5日通知書上的指定時段,前往指定統一派位中心遞交「選擇學校表格」。

有意使用「小一入學電子平台」的家長,則可登記成為用戶及以「智方便+」綁定賬戶,並於1月30日至2月5日交表,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spa-systems/primary-1-admission/POA_ePlatform/index.html)載有相關短片及家長指南,介紹相關流程。

局方提醒家長,請勿同時於電子平台及統一派位中心遞交重複申請,而若家長於1月30日仍未接獲選校通知書,須盡快致電教育局學位分配組(熱線電話:2832 7700)查詢。

至於統一派位結果,則將會於6月7日透過電子平台、電話短訊及郵遞方式(7日至8日)通知家長。

教育局發言人提醒,如家長最近曾遷居或快將搬遷,須盡快通知學位分配組,以便按新住址填選所屬小一學校網內的學校。而家長必須填報子女的真確住址,倘若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作廢,獲派學位亦會被取消,教育局亦會對虛報住址的個案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