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把手伸給了你,我也接受過陌生人的好意……」12月29日,2023年春晚首支定製歌曲《你好陌生人》正式發布。這首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晚劇組聯合央視新聞新媒體共同推出的定製歌曲,採用溫暖敘事的曲風,透過一句真誠樸實的叩問——「我為何把手伸給了你」,聚焦那些來自平凡陌生人的善良、信任和暖意。

陌生的友愛更可貴。點開《你好陌生人》,彷彿打開記錄平凡人家友愛瞬間的記事本。深夜街頭幫故障車司機使勁推車的女孩,拿起小凳送給建築工人伯伯避雨休息的萌娃……普普通通的你我他,在一次次伸出手的時刻,為不平凡的2022年留下一抹抹難忘的亮色。

《你好陌生人》由王海濤作詞,彭飛作曲,毛不易演唱。傾訴的旋律,樸實的善意,讓這首歌散發出溫暖而堅實的力量。這首寫滿暖心事的舒心曲,平實質樸、飽含深情,彰顯春晚埋首俯身為人民創作的赤誠之心。

回望2022,一雙手,一把傘,每一點小小的善意,都曾在心裏升騰起無盡的溫暖。昂首2023,一次助力,一個擁抱,每一個淺淺的微笑,一定會為陌生的路人充盈前行的力量。

你好,陌生人。請接收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發來的問候,請在新的一年繼續迎接更多不期而遇的溫暖。感謝每一個善良的你、有愛的人!

(來源:央視文藝)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