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江門市蓬江區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一宗合同糾紛案件,該案是港澳律師獲准在大灣區內地9市執業後,江門全市首宗粵港澳大灣區律師代理訴訟案。

澳門律師江雪梅(右一)以粵港澳大灣區律師身份代理訴訟案。(受訪者供圖)

據悉,該案涉及人身保險合同糾紛,原告的委託訴訟代理人為澳門執業律師江雪梅,是首位獲准在江門市執業的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庭審中,審判長組織雙方當事人展開法庭調查,並圍繞爭議焦點進行辯論。在法庭辯論階段,原、被告雙方當事人充分發表意見,庭審現場有序進行。

江雪梅在庭審結束後表示:「通過親身參與庭審,我更充分了解到內地與澳門庭審程序規定的差異,內地法院的嚴謹高效和人性化的訴訟服務都讓我印象深刻。」

江門市相關法院負責人表示,江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試點城市之一,當地法院將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積極探索深化粵港澳三地司法規則銜接,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