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蓉(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金源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樊慧杰、黃金源)「一隅之光」胡蓉個人油畫及雕塑展明日(12月20日)起在香港中環交易廣場展出,今晚舉行酒會,展覽現場化身一場私人聚會,酒會邀請了胡蓉的好友、收藏家和藝術家商界人士出席,永泰地產主席鄭維志、香港歌手方力申亦有現身,藝術家胡蓉現身展廳與來賓交流、合照、欣賞展覽。來賓評價胡蓉的創作美感與個人特色兼具,用色清新,線條俐落、情感純真,鼓勵人們發現平凡生活中的美。

胡蓉雕塑作品——萬有引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金源 攝)
胡蓉油畫作品——別有洞天。(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金源 攝)

「一隅之光」胡蓉個人油畫及雕塑展其實是可視作為2017年《萬花筒》的延伸,交易廣塲中央大廳將化身有如萬花筒的時光隧道,觀眾可以在光影折射與錯覺相互交織中走進藝術家胡蓉的內心世界。展覽共計展出胡蓉的28件重要作品,其中包括19張油畫及9件雕塑。分為「人間」、「困境」、「愛」和「光」4個部分,是胡蓉對疫情期間生活的感受和創作。儘管在人間會遇到許多困境,但只要有愛,就可以看到曙光。其中,蘋果作為貫穿整個系列的視覺符號而出現,象徵着雖然青澀,卻樂道安常的人生哲理。酒會的嘉賓紛紛與之合影留念,表示很看好胡蓉作品的收藏價值。

策展人William Fong和胡蓉(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金源 攝)

胡蓉曾於多個國家工作、學習和生活,因此她以中西融合的獨特視角,結合對社會脈搏的把握,創造出充滿生命色彩的系列作品。胡蓉的作品情感真摯,能鼓勵人們發現平凡生活中的美,用樂觀心態面對千變萬化的世界。

「一隅之光」胡蓉個人油畫及雕塑展開放詳情:

責任編輯: 蔡洋子